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

媽咪生日快樂...



後記:

大寶:爸爸,我想做一件事,但你不要跟媽媽講。
爸爸:為什麼?那就不要跟我說...
大寶:可是,我還是要說~
爸爸:....
大寶:我想做一支生日影片給媽咪
爸爸:(疑惑)真的?你不會做吧...
大寶:可以啦,你教我啊...
爸爸:規劃影片要選照片、編劇、想詞、打字、配樂、轉場、動畫、剪輯...等
大寶:可以啦~可以啦~
爸爸:那你要跟小寶一起做,一起獻給媽咪
大寶:不要...
爸爸:為什麼?
大寶:因為他還不太會注音輸入法丫
爸爸:所以你要帶著他,一起做丫...
大寶:....

接下來,大寶小寶,趁著晚上媽咪不在的空檔,從300GB的照簿裡挑照片,從Youtube裡找音樂,下載Youtube音樂,用影音剪輯軟體,從規劃影片順序、拉照片、上字幕、改顏色、變大小、加轉場、加動畫、改長度、剪音樂、淡出音樂、自己想片尾結語及動畫...等。都是大寶帶著小寶,一手一點,一筆一劃,慢慢製作,期間有爭吵、有討論、也有歡笑,遇不會的地方,爸爸只提供口述技術支援,95%以上影片都是二隻共同製作,以國小二、三年級的程度,實屬不易。希望他們這支生日影片,可以感動媽咪的心..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